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要不睡觉吧

wusetouming953.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6篇文章,166人喜欢

应用截图

要不睡觉吧

要不睡觉吧

 

【玄薛】雨

人物是木苏里大大的,ooc是我的。

我瞎写的,随意看看。



二月二,龙抬头。

今年的江南要细雨绵密要水汽氤氲。别处的雨也不算少,甚至于比江南雨量多的地方也不是没有,可架不住江南雨期长。

空气中的湿度一天比一天大,家家户户晒在屋里的织物总也干不透,掌着家政大权的妇人们前脚眉开眼笑地想着春雨细密又是一个丰收好年,转身瞧见衣角又湿了还带着泥点泥腥气的自家皮猴,心中另是生出些天早日晴的期待。

街上行人带伞的不急不缓,空手的脚步匆匆。

但总有例外。那人一袭黑衣单衣,雨雾模糊了他的面容,又似要消散他的身影。

街边糖水铺子的老陈在檐下打量他,心里估计着这是哪家偷跑出的公子,就是这气质同寻常家的公子不一样跟快飞升似的。老陈发散着思维,正打算拉人来檐下避雨,后边就传来几声铜钱响,在无声绵密的细雨里听得分明。

老陈随那黑衣公子一同朝声音望去,只见着一柄伞下遮着个白色身影。隔得太远,老陈昏花的老眼只能隐约看见对方似是个和尚。只是那黑衣公子不走了,停下,等待白衣人的靠近。

待白衣人走近,老陈这才发现,那人确实是个和尚,且应与那黑衣公子一般年轻,就是手里似乎提着些什么。

白衣和尚进一步靠近,肉眼可见的比黑衣公子还高上一些。和尚手一动伞便将两人都罩住了,他抬起另一只手将东西递给身前人。于是老陈刚才感受到的脱俗的气质就从黑衣公子身上消散了。明明是个和尚,合着该让人更出尘,怎地还能让人拉回人间?老陈继续瞎想着。

黑衣公子动作娴熟地接过那东西,与和尚并肩同行。老陈年过半百,一生又和形形色色的人相遇在糖水铺子里,自认人际关系都能说出个所以然,他看得出两个年轻人之间那种默契,那种长时间生活在一起潜移默化出的熟悉是做不得假的。

江南这条街温和包容,老陈只是望着两人的背影,用宽厚而略带忧虑的目光望着。他想,总是我多事,希望两个孩子不被俗世过早的叨扰。

整个江南,氤氲在水汽中,朦胧在雨雾里。街头一白一黑两道身影,街内坐着的人边上立着个看不真切的影子,用街口黑子公子的话“是道温和的执念”。


END

PS:其实有篇emmm,但是图和链都放不出来,被砍了5次了,有条件可以去inner看,ID同名。

要不睡觉吧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要不睡觉吧”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