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短篇】醒

‌完结了,就是篇随笔,看完以后的有感而发吧,没来得及修文,速成产物,激情创作。我就瞎写写,大佬们就瞎看看成吗。

‌没看微博就没怎么了解设定,私设应该不少,欢迎指出(虽然不一定改,orz我太懒了)

‌人物属于电影,ooc我的

算不上第一次发文,但之前的太垃圾了,而且感觉写不了了,被我删了(尴尬),还是短篇比较适合我这种坑货


[小九]

       小九在一片废墟中睁开双眼,她记不起别的了,倒是饥饿与寒冷先一步席卷了她,她暂时没有与自己记忆死磕到底的打算。

       她找到了一个烧饼,在一片废墟一片荒凉之中,一个来之不易的烧饼,珍贵异常,但是她听到了,听到了男孩虚弱的翻找声。

       小九在烧饼与男孩之间来回看了几眼,她最终站起身靠近那孩子,弯下腰将烧饼递了过去,她温和地看着那孩子,不舍又坚定地将烧饼递了过去。

       可是,门帘被拉开了,凶神恶煞的男人用凶恶的眼神盯着她。然后,然后她的耳朵被看见了,于是他们变了。利刃刺入她的耳朵,痛,撕裂肉体的痛苦让她忍不住颤抖。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逃脱的,她记得她忍痛撕开自己的耳朵,还记得荒凉被她甩在身后。

       当她力尽跌落于尘埃废墟之中,她迷糊的意识除了疼只剩下了一个念想,以后不能,绝不能再将烧饼让给别人了。

       随后,她在寒冷中陷入昏迷,足上的红镯发出莹莹光亮,护住了她。梦中,她梦见了黑色柔软的花,梦中有一个高大逆光的背影,她听见了她喊他“阿父”,他唤她“小九”。




[九尾]

       那个男人,是她最信任最喜欢的男人。他的温柔,他的允诺,让没法拒绝。

       她认同了他,于是她便愿意为他付出一切。他说,他希望她能帮他开动大战一统三界,事成之后,他许她,让她全族能与人族都连上姻缘锁。

       多美好啊,多么令人割舍不去的允诺啊,为此她说动全族,她委身纣王,成为人间罪人。

       可,她恨,她怨,她咬牙切齿,那个男人竟然为了,为了灭口,将她整个九尾一族尽数诛灭。

       凭什么啊!

       他不仁,就别怪她不义了。不是要成神么?不是要拯救苍生么?不是要开展大战么?好啊,就让这人间尝尝,尝尝她九尾一族的怨恨吧。

       为何呀,为何如此狠心,你可曾有一日真心实意喜欢过我,对我好过,还是,从始至终不过。。。



[申公豹]

       他其实不明白,姜子牙为什么能这么轻易被狐妖幻术所惑,他明明在人间战了那么多狐族,明明他是他心中战无不胜,是他羡慕不已的英雄啊!

       后来,后来他随他下了凡,随他出了北海边界,然后他以为的现实全变了。他尊敬的师尊,不是他心中的模样。

       再后来,再后来他面对庞大的九尾心中惧怕不已,但是,他想着,他也要成为一次他理想里的英雄。

       姜子牙,别了。若有来生,还是兄弟。



[四不相]

       它不能开口说话,但它分得出好与坏,辨得清是与非。

       它明白那个人人喊打的被迷惑的疯子才是真正的为苍生之人,于是它自甘堕落,自愿被封神力,同他一起下凡。

       人间百味,它一只神兽尽是尝遍了。可它却不曾怨悔。

       北海的商朝和小家伙都不识好歹,好吧,小家伙不算,挺懂事的。

       再坚持一会,不能在半路,不能。。。

       对不起了,护不住你了,我的主人,我见证你的出生,以神兽之名却无由陪伴你老去。



[姜子牙]

       他还记得,记得他最初上山的模样,记得他最初所望。可茫茫北海,他又能从哪里寻回初心,从哪里破除心魔。

       好像,真的好像,与他那是见的一般模样,他,这次也许,能,能破除心魔。

       骨铃声,可安生魂,可慰生人。只是破损的故去,终究不可追回。

       四不相,你何苦与我一同受苦,终究我总是害人害己,一事无成。

       愿,救每一个面前之人。无怨无悔。

       申公豹,是我害你,来生愿岁岁无忧,不见子牙。

       师尊,不救一人,如何救苍生。

       是人,是妖,是魔,都不可欺,都不可不救。可我救了苍生,却救不了你。

       小九,我许你承诺,说来生会平安快乐,会有爱你的阿父。可,可终究是我骗了你,你的来生亲手毁于我指间。

        这不公的天梯,愿不再降下,愿这世间再无不公,愿世人平安。

        国泰民安,海晏河清。





ps:阅历少,笔力差,其实写不太出每个人的情感。但我个人感觉九尾一定是真的喜欢,至少是对师尊动过某一种真情的(这里擅自定位为爱情啦),然后小九和四不相,虽然很虐,但我是倾向他们没有来生的,结局的小姑娘应该是别家孩子(当然个人理解,总有偏差,觉得不适的也可以看成就是小九砖石啊)。感谢看这么多絮叨。

评论

热度(1)